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特色說明

  大漢學校財團法人大漢技術學院朝著小而美的方向經營,配合東部地區的發展需求,設立相關科系,對地方教育及扶助弱勢學生,向來不餘遺力,每年均提供高額獎助學金,使莘莘學子安心就學,110學年度日間部新生每學期可領取5仟元獎學金,三年合計3萬元。為使學生儘早銜接業界,日間部大四學生全年到校外實習,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學生每月薪資約25,250~31,000元,有效改善弱勢家庭的經濟。本校重視實務教學及證照考試,設有17個審定合格證照考場,提供完整證照考試輔導計畫,幫助學生畢業前考取多張實用專業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進修部及在職專班是本校學生來源的另一大部分,花蓮地區之在職人士多數選擇本校就讀。另與地區各國軍部隊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對花蓮地區官兵提供在職進修管道。

 

 


休運系特色照片

 

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Department of Recreation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

●教學目標:培育術德兼修之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經營人才。
●發展特色(系核心能力):經營管理能力、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創新能力、社會責任實踐能力、族群文化認知能力、國際視野與在地觀。

●就業:

  1.休閒健康促進領域:游泳教練、籃球教練、溯溪教練、運動場館管理員、健身指導員。

  2.地方遊憩規劃領域:導遊、領隊、企劃人員。

  3.觀光旅遊領域:導遊領隊、行銷專員、康輔員。

  4.餐飲製作領域:廚師、調飲師、餐廳服務生。

  5.旅館管理領域:櫃台人員、客服人員。

●專業證照:華語導遊、外語導遊、領隊、自行車領位證、救生員、英日語檢定,中餐、西餐、餐服、茶飲、咖啡、烘焙等觀光產業相關之證照。


企管系公益踩街

 

 

企業管理系(Department of Business Management)

 

●教學目標:本系教育目標在於培養術德兼修之企業管理及經營人才。學生除了學習「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專業管理知識外,課程設計包含:行銷學群、金融理財學群、經營管理學群,並融入企業倫理與服務精神,培養學生成為具備行政管理能力、行銷企劃能力、電子商務能力、金融理財能力、創新服務能力,符合公民營企業人才之需求。

●發展特色:本系廣納不同背景專長之高中職及專科畢業生,專業理論課程結合產學合作實務課程(日間部四技四年級安排有校外實習課程),學生同時具備行政管理能力、行銷企劃能力、電子商務能力、金融理財能力以及創新服務能力,專業課程搭配取得專業證照。

●升學與就業:學生畢業後可選擇之就業職種相當寬廣,亦可選擇接受輔導升學商管類研究所碩士班。



土環系輔導證照

 

 

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Management)

●教學目標:培育具有「永續環境發展與專業倫理」觀念之土木與環境資源管理人才,兼具土木與環境資源管理實用技術,使學生畢業後具有職場之競爭能力。

●未來展望:氣候變遷帶來極端洪水、枯旱與地震所造成的災害,皆需要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之人才。本系之教學特色是從基礎教起,高中、職畢業不論那一科均可念,畢業學生具有一技之長,不論在國內或國外就業機會多,待遇高。

●就業:(一)公職人員:可參加普考、特考或原住民特考土木工程科。原住民同學可參加原住民特考,錄取名額高,另外可至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擔任約聘僱技術人員。(二)民營機構:有工程技術顧問公司、建設及營造公司、建築師或技師事務所等單位擔任設計、監造、檢驗、估算或測量等工作。企業或工廠或醫院等單位,負責環安及工安、廢水或廢棄物處理。(三)自行創業:如土木包工業,從事營造、景觀工程、環境保護等相關工作。

 


流通所特色照片

 

 

企業管理系流通與行銷管理碩士班

(The Master's Program of Department of Business Management in Logistics and Marketing Management)

 

●教學目標:本班為東部唯一「流通與行銷管理碩士班」,成立宗旨在於台灣產業發展現況及產業轉型,基於新興服務業興起對於行銷與流通管理人才需求殷切,積極培育文化創意及創新服務之行銷與流通專業人才。本碩士班秉持技職教育精神,以全人化、專業化、科技化、市場化、全球化作為課程規劃方向,培育兼具理論與實務、科技與人文、區域與全球之經營管理人才,使學生成為具備系統整合能力之企業中高階管理人才。

●未來展望:本系發展目標與產業需求、未來趨勢、知識發展與技術進步密切契合,培育具專業知識、協調溝通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人才,成為未來行銷與流通業之優秀高階幹部。

●升學與就業:可報考或申請國內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班、行銷管理研究所博士班、運籌管理研究博士班所及國際企業研究所博士班等商管相關研究所博士班。就業行銷企劃高階管理人員、顧客關係高階管理人員、門市服務店長、加盟創業。

 


土環所特色照片

 

 

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

(The Master's Program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Management)

 

●教學目標:本所以培育兼具「土木與防災工程技術」及「永續環境資源管理」的技術與研發人才,為配合花東地區產業特性其發展重點如下:(一)結合永續發展概念之土木工程施作工法與管理技術。(二)針對花東特殊地質特性之水土保持與災害防治技術。(三)兼顧自然資源利用與環境品質維謢之整合型管理技術。(四)休閒產業相關環境管理技術。(五)低碳社區規劃與推廣。

●師資陣容:本所師資涵蓋「土木與防災工程技術」及「永續環境資源管理」兩大領域,師資人數共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助理教授5人,師資陣容堅強。

●未來展望:就業方面,可參與公務人員考試與技師考試(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土木工程(施工監造工程師、規劃設計工程師)、環境資源管理(甲級環境專責人員、環境工程顧問公司)相關產業就業。升學方面,可繼續攻讀土木工程或環境資源管理相關博士學位。